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学习活动

吴江区掀起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热潮

吴江区

时间: 2022-06-08 16:38 来源: 吴江区信访局 访问量:

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5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5月份作为吴江区《条例》宣传月,通过“报、刊、网、微、屏”协同发力,扎实开展《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掀起“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热潮,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社会面宣传

坚持贴近基层、走近群众、面向社会开展《条例》宣传,在《吴江日报》开辟《条例》宣传专版专栏,利用LED户外电子屏滚动宣传,进一步扩大《条例》宣传的辐射面,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

区信访局

组织信访干部参加全省信访干部提升“六项能力”视频培训,进一步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意识,为贯彻落实《条例》建立了知识储备、奠定了理论基础。在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大厅增设宣传栏,向信访群众发放《条例》读本,解读《条例》内容。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组织召开《条例》专题培训会,集中学习《条例》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适用范围、办理程序、工作监督体系等内容。同时在工作群转发《条例》原文和相关解读内容,发放《条例》读本,着力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区市场监管局

以《条例》宣传月为契机,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条例》重点内容,进行网上在线解读,引导网民群众按照《条例》要求,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吴江高新区(盛泽镇)

《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开展以来,着力推动《条例》进乡村、进街道、进社区,通过设置宣传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

江陵街道

组织开展《条例》集中学习,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进行精细解读,确保《条例》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依托信访接待窗口、各社区(村)办事大厅、户外电子屏广泛宣传《条例》,积极引导群众合法合规反映诉求。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处,切实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