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学习活动

常熟市全方位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

常熟市

时间: 2022-05-20 17:17 来源: 常熟市信访局 访问量:

常熟市信访局坚持政治引领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持续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一、精心部署学习工作。

自《条例》公开发布后,常熟市信访局党组迅速部署,组织召开全局学习动员大会,部署学习工作,全面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面向全市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印发通知,引导全市信访条线学习贯彻落实《条例》。

二、全面开展理论学习。

常熟市信访局党组将《条例》学习列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全局人员认真研读《条例》原文,领会《条例》精神,积极参与线上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形成“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积极学、线上线下共同学”的良好局面。

三、着力推进宣传引导。

常熟市信访局领导干部利用五一”开展面对面走访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信访知识和规定

  

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宣传展示《条例》原文内容,让群众直观了解提出信访事项的具体要求、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等,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

下一步,常熟市信访局将继续组织开展《条例》集中宣传、专题培训等活动,深入《条例》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有效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有效促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