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综合监管

2023年张家港市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启动

时间: 2023-10-12 09:32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0月8日,2023年国民体质测试在张家港市城西体育公园火热进行,张家港目前是苏州唯一的国家常态化国民体质监测点,这轮测试也是首次以总局8月最新修订的标准要求进行,与时俱进,更加客观地反映新时代国民体质的变化特征,为科学健身和一系列政策的制定提供依据和数据支撑。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群众积极参与的热潮,参与者甚众。

此次测试共计抽样720余人,监测人群为3-6周岁、20-59周岁、60-79周岁年龄段,进行“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3大模块的10余个测试项目。测试结束后,每名受测者会拿到一份体质健康报告和个性化的运动处方,以帮助人们掌握科学的锻炼方法,调整饮食结构,制定相应的锻炼计划。

国民体质监测通过对广大市民进行科学、全面的体质测试,进一步了解掌握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国家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开发应用国民体质与健康监测大数据,配合完成《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估和研制,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