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综合监管

张家港市45所学校饮用水指标全部合格

时间: 2023-10-13 14:2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张家港市实际,10月张家港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了2023年学校饮用水卫生监督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使用直饮水(净水器)或桶装水饮水机的各级各类学校。

一、直饮水(净水器)

1.设备卫生许可批件信息与核准批件信息是否一致;

2.是否根据水质情况和制水量及时更换滤芯等水处理材料,更换的水处理材料是否具有有效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

3.设备及管道是否定期清洗消毒;

4.直饮水饮水处是否符合相应的卫生要求,水质是否按要求定期检验。

二、桶装水饮水机

1.桶装水饮水机设备是否具有有效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

2.饮水机是否定期清洗消毒;

3.桶装饮用水是否索取生产企业有效生产许可证及每批次产品检验合格报告;

4.桶装水和饮水机存放是否符合卫生要求。

本次行动还对部分学校的直饮水及桶装水进行了抽检,共抽检学校45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按照《生活饮用水水质处理器卫生安全与功能评价规范——一般水质处理器》(2001)、《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对直饮水的浑浊度、高锰酸钾指数、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项目,桶装水亚硝酸盐、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项目进行了检测。经检测,45所学校所检指标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结果如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