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昆山市小麦示范基地测产亩均达625.3公斤

时间: 2023-05-30 13:39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5月25日,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专家来昆,对江苏省(昆山)现代农业(稻麦)科技综合示范基地种植的扬麦25、扬麦34高产攻关田进行现场实收测产。其中,扬麦25高产攻关田亩产达到641.1公斤,表现优异,创造了江南麦区高产新纪录。

测产期间,专家组成员从检查机具、丈量面积、过磅称重、测量含水量到汇总报告,每个环节都认真检查确认,严格确保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最终,专家组形成验收意见并正式宣布,示范基地11号田的扬麦25实收3.34亩,折合亩产641.1公斤;12号田的扬麦34实收面积3.67亩,折合亩产610.9公斤。示范基地合计平均亩产625.3公斤,昆山市小麦高产栽培再创新高。

近年来,昆山以江苏省(昆山)现代农业(稻麦)科技综合示范基地为示范窗口,不断探索实施绿色高质高效标准化生产技术模式,有效提高高产示范田小麦的亩穗数和穗粒数,提升小麦千粒重,做到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筛选出适合昆山市种植的高产“金种子”,昆山市共示范40余个优质专用小麦新品种(系),筛选综合抗性强、产量水平高的优质专用品种4个,针对小麦播种量大、播种期长的特点,开展不同品种播期播量验证试验,明确昆山市主推品种最适宜播期及播量。在田间管理过程中,昆山不断优化肥料运筹,科学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构建好的群体,确保小麦稳产高产。耕保植保部门也全力配合,协作做好“一喷三防”及相关防灾减灾工作。目前,昆山市共建成小麦“五新技术”示范点3个,确保技术推广面积及到位率,为小麦丰收夯实基础。昆山将进一步推动实施“良种配良法”,依托江苏省小麦产业体系和苏州(昆山)综合测试试验示范基地,不断引进综合表现好、适宜本地种植的小麦新品种,继续强化技术的集成与推广,切实做到多产粮、产好粮,为农民增收打下基础,为粮食安全筑牢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