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港市创新服务“新引擎”助推港城企业“新发展”

时间: 2023-12-18 10:08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年来,张家港始终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化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将服务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县域创新之路。

建强“统一平台”,构建惠企政策直达机制。打造部门职责清晰化、业务流程显性化、要素管理标准化、基础能力体系化的涉企服务一体化平台,着力破解涉企服务中存在的渠道不统一、供给不标准及功能重复构建等堵点,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立足智慧城市数字底座、“一网通办”、业务中台等数字政府基础能力,为全市涉企服务应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动“免申即享”,发挥财政资金撬动效能。提供政策研判、发布、申报和评估全周期的“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管理”应用服务,实现80%以上扶持政策事项“免申即享”。截至11月底,应用累计办件2873件,服务企业1621家,合计赋分4477.51分,成功支撑完成本年度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申报、审核、赋分、确认、汇总,涉及扶持资金超4亿元。

新“即来即评”,赋能产业项目加速落地。推进“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应用准入评审功能开发,通过全流程线上流转,实现项目评审操作在线化、流程高效化、管理规范化,为加快全市产业用地项目评审速度、推动项目更好更快落地提供保证。自2月底应用功能上线以来,已有28个项目完成办理,5个项目正在办理中,涉及资金约234亿元、新增面积达2263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