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减材料减时限不减质量 市民政局保障市属社会组织年检高质量完成

时间: 2022-09-27 03:0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今年4月以来,市民政局坚持“减材料、减时限,不减质量”的原则,不断优化年检工作流程,提升年检工作质量。截至目前,2021年度市属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已全面完成,应参检社会组织1275家,办理注销登记和被撤销登记的社会组织27家,实际参检社会组织1159家,参检率92.87%。

全面梳理应参检社会组织名单,明确规定社会组织年检对象、所需材料、检查标准、操作流程和年检时限等内容。通过市民政局官网、QQ群、“苏州社会组织”企业微信多渠道发布。同时,将年检通知函送各业务主管单位,确保社会组织年检知晓率达100%。

同时,召开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线上培训会,线上参与人员达2000余人次。截至年检结束,共提供电话咨询2160余次,线上答疑1790余条。另外,对经办人年满65周岁确实存在操作困难的,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线下审核等便利化服务,年检期间共办理20余件,以真心、暖心的举措,把工作落在细微处,保障年检工作顺利进行。

此外,重点对社会组织基本条件、内部建设、党建工作、财务报表、业务活动等方面进行审查,做好与业务主管单位的有效联动,确保年检结论评定合理。对年检结论为基本合格的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做好行政指导;对逾期不参加年检或者年检结论为不合格的社会组织,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连续不参加年检或者连续不合格的社会组织,严格按照“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整治的要求予以处理。以上处理结果将纳入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切实抓好年检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