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 监管执法信息

2022年昆山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报

时间: 2023-10-09 16:48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根据昆山市2022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计划,组织抽查全市民生、重点工业用品等领域的产品,保障产品质量,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2年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督抽查任务已完成1065批次,合格1024批次,不合格41批次,总体合格率96.15%。日用消费品抽查单位主要集中在销售实体店,重点工业用品抽查单位主要集中在生产企业。

二、结果分析

(一)食品相关产品。抽查食品相关产品(食品接触塑料包装、纸包装、一次性塑料餐饮具等)产品61批次,合格61批次,合格率100%。

(二)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抽查电线电缆、塑料管材、油漆(胶粘剂)内墙涂料、铝合金门窗4项产品325批次,合格319批次,合格率98.15%。

1.电线电缆。抽查122批次,合格120批次,合格率为98.36%。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标识、导体电阻。

2.塑料管材及建筑用绝缘电工套管。抽查131批次,合格128批次,合格率为97.71%,不合格项目为规格尺寸项目。

3.油漆(胶粘剂)内墙涂料。抽查12批次,合格11批次,合格率为91.67%,不合格项目为耐洗刷性项目。

4.铝合金门窗。抽查60批次,合格60批次,合格率为100%。

(三)危化品及其包装物。抽查危险化学品容器(金属桶、塑料桶)产品16批次,合格15批次,合格率93.75%。

(四)日用消费品。抽查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热水器、燃气调压器、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购物塑料袋、垃圾袋、洗衣粉(液)、儿童玩具、文教用品、妇女用品、呢大衣、儿童、学生服装、口罩等14项产品共411批次,合格377批次,合格率91.73%。

1.家用燃气灶具。抽查38批次,合格36批次,合格率为94.74%,不合格项目为安全紧固措施、一氧化碳浓度、铭牌、热负荷偏差。

2.家用燃气热水器。抽查21批次,合格21批次,合格率为100%。

3.燃气金属软管。抽查12批次,合格12批次,合格率为100%。

4.燃气调压器。抽查16批次,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12.5%。

5.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抽查10批次,合格10批次,合格率为100%。

6.塑料购物袋、垃圾袋。抽查20批次,合格17批次,合格率85%,不合格项目为长度偏差、本体外附件等。

7.洗衣粉(液)。抽查19批次,合格19批次,合格率为100%。

8.儿童玩具。抽查111批次,合格108批次,合格率为97.30%,不合格项目为活动部件的间隙项目、车把立管强度、小零部件。

9.文教用品。抽查64批次,合格64批次,合格率为100%。

10.妇女用品。抽查8批次,合格8批次,合格率为100%。

11.呢大衣。抽查15批次,合格13批次,不合格项目是纤维含量。

12.儿童、学生服装。抽查20批次,合格20批次,合格率为100%。

13.口罩。抽查口罩产品45批次,合格35批次,合格率为77.78%,不合格项目为罩带及口罩带与口罩体的连接处断裂强力、通气阻力、滤效率项目和防护效果。

14.集中抽检项目。抽查老人纸尿裤5批次,床上用品2批次、消毒湿巾2批次,合格10批次,合格率为100%。

(五)工业生产资料。抽查车用汽油、柴油、船舶用油、动力用煤共234批次,合格234批次,合格率100%。

1.车用汽油、柴油、船舶用油。抽查226批次,合格226批次,合格率为100%。

2.动力用煤。抽查8批次,合格8批次,合格率为100%。

(六)汽车摩托车及相关产品。抽查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池产品18批次,合格17批次,合格率为94.44%,不合格项目为结构(防碰擦)项目、淋水涉水性能项目、充电器与蓄电池(蓄电池防篡改)。

三、后续处理

1.质量监督管理科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产品质量监管。

2.对辖区内本次市级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销售企业,按照《江苏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要求,加大企业监管力度,组织开展整改复查和不合格后处理工作。


附件:2022年昆山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汇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