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 监管执法信息

苏州工业园区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时间: 2023-04-14 14:55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新阶段疫情防控总要求,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监管,持续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切实保障消费者利益,助力实现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

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相结合,以零售药店等医药经营主体单位为检查对象,坚决打击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7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03家次,其中线下药店112家次,线上门店91家次,对4家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药店已立案调查。

持续对区内医药连锁企业的24种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情况进行监测、比对,充分发挥“监测”指导“监管”的作用,将监管窗口前移,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的价格异动问题,规范市场行为,维护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针对近期关于奥司他韦药品价格偏高投诉增多的情况,园区密切关注价格舆情,在药店检查中重点关注奥司他韦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通过现场查看销售系统及进销凭证发现部分药店存在断货、进货价格上涨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对高进高出的药店进行了提醒告诫。同时,针对相关投诉举报,速查速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药品价格市场的平稳有序。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向药店工作人员宣讲了《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醒经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价格违法行为,助力经营单位增强规避价格违法风险的能力。同时要求经营者提高对价格管理工作认识,自觉规范价格行为,依法诚信经营。

下一阶段,园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落实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市场有序保障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