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有序推进2022年度实事项目

时间: 2022-09-22 16:27 来源: 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中,市住建局涉及到老旧小区改造和增梯、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燃气管网改造升级4个项目,目前正在有序推进。

目标一:老旧小区改造60个,开展多层住宅增设电梯500台。?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完工项目6个,进场施工项目73个,开工率达到100%。总投资约14.08亿元,完成投资额55806万元,投资完成率为39.63%。

全市开展加装电梯总数497台。其中,已建成投入使用电梯71台,已进场施工电梯210台,正在开展群众工作、前期手续办理等216台。?

目标二:新开工城镇棚户区改造2900套,新开工(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万套(间)。?

我市已新开工城镇棚户区改造3656套、保障性租赁住房3.9万套,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26.07%和97.5%,达到序时进度要求。

目标三:建设特色田园乡村精品村25个、精品示范区9个。

在持续推进既有五批121特色精品乡村点位的基础上,今年已经正式确定并公布了第六批36个特色精品乡村实施点位。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实施建设六批157个特色精品乡村(含380个自然村),完成建设投资31.1亿余元。市级验收命名69个,省级65个,数量占了全省总数的12%。分层分类建成命名特色康居乡村3592个、特色宜居乡村6693个。以地理位置连续的3-4个行政村为片区,开展连线成片、抱团发展的特色精品示范区培育试点,首批9个示范区推进顺利。“两湖两线”跨域示范区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工作全面完成,相关项目正在有序落地推进。

目标四:升级改造燃气管网50千米。

已完成项目前期设计勘察、规划办理等工作,燃气管网改造总计开工建设58.3公里,改造完成32.8公里,项目开工率116.6%,完工率65.6%。市政、庭院燃气管道项目主要随市政道路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同步推进实施。其中,市政中压完成19项,在建1项,共计14.6公里,完成投资额3571万元;低压庭院管改造完成7项,在建6项,共计43.7公里,完成投资额1193.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