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督查吴中区重点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整改情况

时间: 2022-09-23 16:24 来源: 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为提升苏州国际化大都市形象,践行“外事为民”服务宗旨,9月15日,市外办会同市语委办及语言专家团队赴吴中区公共文化中心、龙湖东吴天街、石湖东路地铁站、吴文化博物馆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外语标识整改情况专项督查工作。

为规范我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进一步优化城市国际语言环境,不断提升我市国际化形象,在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今年市外办牵头苏州10个县级市(区)和多个市级部门,针对5类重要公共场所的外语标识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整改。9月,市外办和市语委办携中外专家团队计划赴10个县级市(区)开展专项督查,对整改成果进行检查,吴中区是本次专项督查的第一站。

在吴中区政府,市外办、市语委办及专家团队听取了吴中区外语标识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吴中区通过统筹多家单位拉单列条,摸排了3768处重点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并校对了其中错误。专家团队检查了典型错误问题并提出以明义、去误、节约为准则,进一步落实规范外语标识标牌的指导和建议。

吴中区公共文化中心是吴中区公共性、综合性、便民性服务中心。在公共文化中心,专家团队检查出多条外语标识错误,提出了修改建议,并与公共文化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就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有效沟通,给予现场指导。

在龙湖东吴天街及石湖东路地铁站,专家团队重点检查了电梯、逃生通道等安全性外语标识,指出了不够准确和醒目的问题,对需要进一步整改的标识提出针对性建议。随后,专家团队前往吴文化博物馆。结合《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规范》等译写标准,专家团队对馆内展品介绍和外语标识标牌翻译的专业性和准确性给予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