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张家港市举办“行行出状元”张家港市第十届职业技能(学生组)大赛

时间: 2022-09-27 10:39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提升劳动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24日,由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港市教育局承办的“行行出状元”张家港市第十届职业技能(学生组)大赛在张家港市开放大学、中专校、二职中、三职中4个赛点分别举行。

本次状元大赛共设3个专业类别(装备制造类、电子与信息类、财经商贸类),5个竞赛项目(WPS办公软件应用、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电子商务、数控车与车工组合),共有来自张家港市6所大中专院校的142名学生同台竞技,角逐张家港市职业技能学生组状元。

在激烈的竞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激情洋溢、动作娴熟、操作精准,展现出了张家港市职校学生新时代的技能风采;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裁;大赛组委会全程督导,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各赛点以一流的竞赛设施,规范的赛事流程,周到的赛事服务,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张家港市职业教育将持续紧扣产业发展方向,全面发挥技能状元大赛平台作用,大力展示技能质量提升行动成果,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推动张家港市重点产业链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强的职教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