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中小学教育

市教育局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走访工作

时间: 2022-09-26 13:26 来源: 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教育局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稳妥、安全、有序谋划好新学期开学工作,谱写苏州教育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教育局织好四张走访工作网,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走访工作。

织好动态管理网。检查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学校组织学生疫苗接种和常态化核酸检测的情况,严格校门管理、严格落实校门查验登记制度、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开展教材、教辅和中小学校园课外读物等排查整改工作情况,重点关注新学期中小学教学用书征订工作,建立图书采购责任机制,把好新增图书入口关,严把“十二种情形”关,严防不良读物进校园工作情况。检查“双减”政策学校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优化作业、睡眠、手机等管理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创新举措、存在问题。

织好安全防护网。了解学校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情况,重点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研判工作开展情况。具体检查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防控、安全教育等是否有效落实。关注推进校园加装安全防护设施工作,开展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整治,严格落实值班巡逻、防范守护、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等安全保卫制度工作。

织好情感关爱网。了解学校构建家校协作合力、推进联合家访工作情况,重点关注学校对家庭发生变故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单亲家庭学生等特殊类型学生开展摸排、梳理并建立“一家一策,一生一案”档案信息情况。了解学校开学后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心理辅导活动情况,了解学校开学前后面向学生和家长开展心理健康(警示)教育以及精准个性化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安排情况。

织好主题宣传网。检查苏州各地各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基层党建专项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各校组织开展党员教师专题阅读、系列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要求,深化“五聚焦五落实”,整体检视、集中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