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中小学教育

吴江区两所全国围棋特色学校揭牌

时间: 2022-09-23 15:00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9月20日下午,“世界冠军吴江校园行”交流活动暨全国围棋特色学校揭牌仪式在吴江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苏州湾校区举行。揭牌仪式上,吴江区实验幼儿园正式挂牌为“2022年全国围棋特色幼儿园”,吴江区鲈乡实验小学正式挂牌为“2022年全国围棋特色学校”。

在今年中国围棋协会组织的全国围棋特色学校评选中,吴江区实验幼儿园、吴江区鲈乡实验小学获此殊荣。现场,两所全国围棋特色学校正式揭牌。吴江区鲈乡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仲英校区副校长唐建国表示,学校揭牌后,鲈乡实小将积极推动围棋进社团、进课堂,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并喜爱围棋这项活动。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围棋是中国的传统国粹,学习围棋有助于孩子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对良好智力的开发、优秀品德的养成均有正面作用。

吴江与围棋渊源颇深。早在2000年,吴江同里就开始冠名承办每年一届的中国围棋天元赛。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围棋头衔战,天元赛落户同里后,先后走出了常昊、古力、陈耀烨等诸多天元。今后,同里将继续开展各项围棋教育和普及活动,推广围棋文化,推动围棋运动繁荣发展,打响同里“棋”趣小镇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