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吴江将新增2条普通国道

时间: 2022-09-02 10:57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吴江将新增2条普通国道,分别是G634太仓港—平湖公路和G635吴江—芜湖公路。

G634太仓港—平湖公路为南北向,将构筑起新的苏浙省际通道,同时支撑国家级港口苏州港太仓港区发展。该条国道在吴江境内由现有的605省道(苏同黎公路)升级而成。605省道为苏州国际快速物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串联沿线多个4A景区,目前605省道吴江大道以北段正在开展快速化改造。

G635吴江—芜湖公路是新增的一条东西向联络线,串联起吴江、无锡、宜兴、高淳等地,将构筑国家级旅游风光道,加强苏浙皖东西向互联互通,有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该条国道在吴江境内由现有的230省道升级而成。230省道是江苏省环太湖一条重要的国省干线公路,其在吴江境内全长46.01公里,全线设计标准均为一级公路,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根据相关部门规划,230省道将结合苏州湾隧道建设,完成东太湖度假区范围内公路功能调整。目前,各项目前期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中。

新一轮国家公路网(包含国家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规划总规模约46.1万公里,其中江苏省总规模约10000公里,包括国家高速公路4100公里、普通国道5900公里。与上一轮规划相比,本轮规划江苏境内国家高速公路由19条增至26条,将有效推动省际联系更加畅通,骨架通道格局更加完善,城际联系更加顺捷,与产业融合更加紧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