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苏州工业园区二季度33个项目集中开工、24个项目竣工投产

时间: 2022-06-20 09:27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坚持“项目为王”,抢时间、赶进度、拼速度,苏州工业园区又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6月1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在现代服务业产业园项目现场召开,33个项目集中开工、24个项目竣工投产,将为园区加快建设一流的产业新区、一流的开放特区、一流的创新园区、一流的中心城区注入新的动能。

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持续平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二季度开工项目33个,总投资159亿元,以产业项目为主,包括省重大项目中科大苏州高研院、市重点项目长三角数字经济项目、苏州国药医药配送中心、圆融国际广场等;二季度竣工项目24个,总投资110亿元,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上半年,园区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将达90%,竣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850亿元,项目的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充分释放了稳增长、稳预期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

接下来,苏州工业园区将全力加大项目招引,全面出击拓展项目来源,提高招商精准度和时效性,加快招引落地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项目,持续以优质项目资源导入,增强发展后劲;全力加快项目进度,按照“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展”的总体思路,紧扣时间节点,狠抓项目进度,加强督促检查,争取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着项目转、跟着项目跑”,统筹打好用地保障、资金支持、水电气要素供给等“组合拳”,积极推动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直通企业、直达项目,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