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常熟市农村产权交易价格指数发布

时间: 2022-11-28 15:47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1月26日,苏州大市首份集体资产交易价格指数——常熟市农村产权交易价格指数正式发布。指数涵盖常熟14个镇(街道)的季度数据变化指数及同比与环比周期变化图表,亮出了常熟农村集体资产的家底。

今年,常熟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与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合作,在苏州首创农村产权交易价格指数。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经过数据厘清、分析整理,共划分土地流转和集体资产转让两类七种研究对象,综合量化评估后得出包括农村土地流转交易价格综合指数和农村耕地经营权、农村养殖水面经营权、农村工业用地使用权三个品种的流转交易价格指数,农村集体资产租赁价格综合指数和商业用房、厂房仓库两个品种的租赁价格指数。

常熟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来,坚持以“阳光交易、规范管理、依法办理”为导向,着力于常熟集体资产流转交易服务。在扎实做好业务工作、确保高效审核的同时,常熟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积极探索产权交易新模式,同时全力破解农村产权交易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吸引金融资本等要素进入农业农村市场,促进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