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苏州工业园区积极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工作建设

时间: 2022-09-06 09:04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省级示范“15分钟医保服务圈”项目由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唯亭街道办事处共同创建,8月底已通过市级初查核验,预计11月完成创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的创建旨在深入推进落实省级民生实事,进一步健全完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打造医保公共服务基层示范窗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目前,园区社保和公积金中心派驻唯亭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医保公共服务窗口3个,经办人员3名,提供医疗保险参保管理、申报缴费、信息查询维护、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登记、门特资格申请受理、医疗和生育保险零星报销材料受理等35项医保服务圈事项快捷办理服务,有需要的居民可自行前往。

为进一步推进省级“15分钟医保圈”创建工作,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组织前往社区、企业开展宣传,收集居民及企业相关建议并对医保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15分钟医保服务圈”打破居民医保业务难点屏障,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帮代办专员走向社区,为行动不便的残疾群众提供医保上门办服务,获得了居民的认可。

接下来,园区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夯实公共服务基础,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质量,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