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太仓市积极推进医疗机构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

时间: 2022-09-26 10:28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加快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于太仓医疗健康行业,太仓市卫健委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医疗支付领域的应用,逐步拓宽使用范围,不断丰富应用场景,为患者及家属提供顺畅支付的应用体验。

应用场景“全覆盖”。联合中行、建行、农行等推进太仓市医疗机构数字人民币医疗支付场景建设,把数字人民币应用与“互联网+医疗健康”、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相关应用场景嵌入到医疗管理与服务中,提高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实效。计划太仓市20家公立医疗机构收费窗口及自助设备全面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

先行先试“强落地”。推进数字人民币支付试点,发挥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市一院、市中医医院、市三院和沙溪人民医院列为试点单位,先行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率先打通收费窗口及自助设备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患者可通过数字人民币APP扫描二维码进行自助缴费。目前,太仓市医疗机构已累计完成70余笔数字人民币支付医疗费用。

改革创新“求突破”。依托数字人民币点对点、可追溯、双离线支付等特性,我委将进一步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医疗健康领域支付的实际场景应用,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为便捷、顺畅的数字化支付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