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文体旅游

昆山级非遗传承人再添10人

时间: 2022-09-20 19:24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9月15日,昆山公布第三批昆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10人入选。他们从事的项目涵盖传统舞蹈、传统技艺、曲艺、传统体育和传统医药五大类别。至此,昆山市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增至47名,其中省级传承人7名,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级传承人10名,昆山市级传承人30名。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昆山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个人申请,各区镇、行业协会推荐,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并经与市有关部门会审等程序,最终认定公布了第三批昆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下一步,昆山将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加强昆山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队伍建设,逐步形成年龄层次优化、梯次结构合理、覆盖范围广泛、充满传承活力的保护传承群体,促进传统传承方式和现代教育体系相结合,拓宽人才培育渠道,不断壮大传承队伍,推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