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文体旅游

昆山戏曲盛会线上观看量超6300万人次

时间: 2022-09-16 12:22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9月14日晚,随着粤剧大戏《白蛇传情》线上演播结束,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主体活动在昆山圆满落幕。盛典期间,线下展演活动现场观看量超1万人次;线上直播(展播)观看量超6300万人次,其中海外直播观看量超7万人次;盛典举办4年来,线上观看累计超2.1亿人次。

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8月13日开幕以来,共举办开闭幕式、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天下第一团”青年表演人才培训三项主体活动。其中,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中,54名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线下演出了7台大戏和3台折子戏,线上演出了11台大戏和20台折子戏。在革命题材的开幕大戏昆剧《瞿秋白》里,施夏明等演员以典雅从容、平和大气的表演,展现了革命家对党忠诚的信念和英勇不屈的风骨。由曾小敏主演的闭幕大戏粤剧《白蛇传情》,一气呵成,将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

作为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新三年新百戏”计划的重要内容,“天下第一团”青年表演人才培训于8月12日至8月23日开展学员集中培训,8月26日至9月14日举办线上培训,共组织16次戏曲理论授课及百戏展播。培训通过名家传戏、展演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让独有的戏剧、戏曲文化薪火相传、“声声”不息。

此外,今年的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探索以“百戏+”的形式创新优化戏曲生态,通过戏曲+旅游、戏曲+时尚、戏曲+科创、戏曲+产业等方式,激活戏曲源头之水,谱写新时代戏曲发展新篇章。相关内容新浪微博阅读量达5亿次,4年累计超12亿次;抖音新增播放量2.8亿人次,4年累计超7亿人次。

“新三年”奋进新征程,“新百戏”建功新时代。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正践行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戏曲小舞台融入伟大新征程的大舞台,唱响新时代的戏曲新声。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昆山将继续办好百戏盛典部分延伸项目,延续百戏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