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文体旅游

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知识产权数字展开展

时间: 2022-09-23 15:19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指导、国家图书馆主办的“图书馆的使命:保护知识产权引领知识共享”展览,授权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于2022年9月-12月在苏州进行巡展。本次展览计划在区内高校、企业、产业园、社区推广,并在文化云同步发布数字展。同时配合本展览推出知识竞答、知识产权经理人沙龙、智知课堂进企业、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等活动。

本次展览于9月9日-9月11日中秋之际启动,结合当下高校开学季热潮,以微展形式在高教区文荟广场、文星广场、文萃广场开展,活动热度高涨,累计约1200人次参与。

活动现场,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大家科普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引导高校师生扫码观看线上展览、参与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线上有奖问答,并就学生高频热点问题进行细致解答。有奖问答环节,设置了与展览内容相关的知识产权基础知识题目,参与者们在观展、答题、抽奖的趣味活动中增进对知识产权知识的了解。

本次活动通过创新知识产权的宣传途径,激发青年人锐意创新、建设未来的热情,提高青年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知识产权、尊重知识产权、热爱知识产权。

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深耕知识产权服务16余年,持续为地区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科技文献信息服务、知识产权培训服务等基础性、公益性服务。自2021年成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也致力于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及科普活动,旨在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动力。

接下来,9月-12月期间,本系列展览活动也将陆续在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的总馆、分馆、社区、产业园、园区重点企业等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