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四项“吴江实践”入选全国案例

时间: 2023-03-27 02:2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推广“吴江实践”改革创新经验,为推动地方改革出谋划策。昨天(3月26日),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吴江实践”高层研讨会在吴江举行,全国各地改革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200余人会聚一堂,为吴江深化一体化制度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会上,50项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吴江实践”改革成果发布,其中,4项成果入选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出席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吴江区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主动扛起“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使命担当,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和制度成果。

创新工业生态“数字管理”,省、市、区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全国首创破产司法联动机制……50项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吴江实践”改革成果涉及要素配置、营商环境、生态保护、民生事业、基层治理、党的建设等六大领域。其中,跨界联合河长制、工业生态“数字管理”、生态与发展“双优势”转化、党建引领民营经济发展新模式4项入选中国改革年度案例。

活动上,“地方改革创新研究院长三角(吴江)分院”“地方改革创新研究院长三角(吴江)研究基地”揭牌成立。“一院一基地”的成立,将继续推动吴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会议还围绕“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等话题开展专家研讨和地方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