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8.49万人次打卡苏博

时间: 2023-01-27 01:4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今年春节期间,打开博物馆的方式很多。夜游博物馆、看看大理石雕像“掷铁饼者”、读一读古籍,甚至连巨大无比的恐龙化石都能在博物馆里“一饱眼福”。昨天(1月26日)记者从苏州博物馆了解到,截至1月26日15时,2023年春节前六天假期苏州博物馆接待观众总数已达84983人次。1月23日至27日,苏州博物馆本馆和西馆的开放时间延迟到20点,已经有诸多文博爱好者前往苏州博物馆的两个场馆,尽兴领略美好的“博物馆奇妙夜”。

“我们没有在晚上参观过博物馆,兔年春节的苏州之旅真的让我们一家惊喜连连。”来自南昌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几年前他们一家曾经参观过苏州博物馆本馆,这次来到苏州就特意预约了在晚上参观苏州博物馆西馆。王先生表示,苏州博物馆西馆的场馆设计别致,而馆内的基本陈列和各个展览更让人印象深刻。苏州博物馆西馆的“古希腊人——运动员、战士与英雄”可谓是春节期间最受观众欢迎的展览之一。展览围绕一个关键词——“竞争”展开,共遴选大英博物馆大理石雕像“掷铁饼者”等177件精品文物,涵盖童年游戏、体育运动、音乐绘画、军事装备、陵墓装饰等,从方方面面一览古希腊社会中普遍存在的竞争精神。“光荣属于希腊,伟大归于罗马。”这是苏州博物馆西馆国际合作馆继“罗马:城市与帝国”特展之后的又一重磅展览。

苏州博物馆古籍图书馆的“印泉遗痕——苏州博物馆藏李根源著作展”也迎来了不少观众。李根源(1879-1965),字雪生,又字养溪、印泉,云南腾冲人,是杰出的爱国民主人士,也是朱德委员长的老师。虽然李根源生于云南腾冲,但把苏州当作第二故乡。他在苏州十全街买下了姚稷臣的一处旧宅,并将这处旧宅改名为“曲石精庐”,在此居住10余年。值得一提的是,李根源还曾将其在苏州居住期间收集的所有文物古籍全部捐给了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文物管理委员会,后来这些珍贵文物古籍又先后被中国历史博物馆、南京博物院、苏州博物馆收藏。

除了精彩的展览,苏州博物馆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社会教育活动。“小小建筑师——夜色中的苏博建筑导赏”很受欢迎,苏州博物馆于1月27日带领小文博爱好者们感受贝氏建筑美学。活动围绕苏州博物馆本馆建筑展开,将带领大家参观紫藤园、中央大厅、西廊、莲花池及“草堂墨戏”等展厅,实地体会几何线条与空间结构,全面立体地感受苏州博物馆本馆建筑在夜色中的独特魅力。据悉,活动一经推出,所有预约名额就几乎被“秒空”。苏州博物馆党总支副书记李喆介绍,苏州博物馆本馆和西馆目前共有“终身不拟作忙人——南京博物院藏傅抱石作品展”“色彩的探索——法国当代绘画展”等9个展览和观众见面,还在春节期间陆续推出主题电影展映、趣味剪纸、雕版印刷、苏派盆景技艺体验、苏州博物馆夜场导览等20余项社会教育活动,让广大观众在苏州博物馆里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文化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