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聚力高新”五大协商议事联盟启动

时间: 2022-09-27 03:1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囊团、人才库、连心桥作用,昨天(9月26日)下午,虎丘区政协面向民营企业、科研院所、台企、日企、欧美企业等成立“聚力高新”五大协商议事联盟,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朱民出席启动仪式。

“聚力高新”协商议事联盟,是指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在虎丘区相关企业集群、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科研院所、联谊机构等建立的协商组织,是区政协搭建的相互联络、联谊、宣传、服务、协商的平台,是“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向企业集群、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科研院所、联谊机构等全面延伸和拓展,在全市尚属首家。

五大协商议事联盟分别为:面向民营企业服务的“民营企业家协商议事联盟”,汇聚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留学归国等同学会、校友会人才智慧的“智慧谷协商议事联盟”,服务台资企业的“一家亲协商议事联盟”,助力日资高地的“日企协商议事联盟”,服务欧美企业的“欧美企业协商议事联盟”。虎丘区政协组建协商议事联盟的主旨为通过政协协商议事工作,广泛开展对外联络联系,宣传推介苏州高新区,吸引和招纳人才、企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此,虎丘区政协通过“出台一个工作规则”“明确一个活动场所”“建立一个工作机构”“制定一份工作安排”“完善一套工作制度”等“五个一”的工作机构和运行机制来保障联盟工作正常运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虎丘区政协还举办了“政绘英才路、同心谋发展,助力打造海归创业首选地”协商议事活动。来自无锡市欧美同学会、杭州市欧美同学会、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及高新区欧美同学会、区相关职能部门等代表,共同围绕“构筑良好的营商环境,凝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主题开展协商议事、交流联谊。

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