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曹路宝专题调研养老及医疗健康相关工作

时间: 2022-09-25 02:2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重阳节临近,昨天(9月24日),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养老及医疗健康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和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努力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需求,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王亭川 摄

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怡养老年公寓由市康养集团打造,占地66.5亩,内设老年公寓、老年病医院、认知症照护中心和护理院,床位达1600张。曹路宝实地察看内部设施和环境,与入住老人亲切交流,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详细了解日常生活服务保障情况。他指出,市场化养老机构是社会养老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要不断改善硬件设施,也要注重提升服务、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打造成为受老人青睐的生活家园和精神乐园;强调市康养集团作为市属国企,要持续探索创新、深耕发展,打造更多标杆项目,进一步扩大规模效应,为全市养老产业发展作示范、树样板。

市转化医学中心项目占地17.87亩,包含门诊、医技、病房、健康管理(体检)中心等设施,设计床位222张。在施工现场,曹路宝认真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和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早日建成投用,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要求加快优化平江新城片区医院周边交通组织,不断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功能配套,在更加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区域发展活力。

市立医院是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也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甲医院。曹路宝走进东区,认真了解医院总体发展和老年医学科、肿瘤放射治疗科等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要求市立医院进一步优化资源布局,加强与一流高校和医院的合作,发挥名医“传帮带”作用,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着力提升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强调要把优势学科持续做精做优做特,努力把东区打造成为高水平的老年康复医院,不断提升老年人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调研中,曹路宝指出,养老与每一个人的健康福祉息息相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其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社会事业和民生工程抓好抓实,全力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要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健全完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协同发展的良性格局,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努力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要强化政府保基本兜底线职能,加强对困难老人的关心关爱,积极推进老年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要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持社会力量建设市场化、专业化、规模化养老机构,推动社区打造更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更好服务周边地区老人,努力做大做强养老产业和银发经济。要进一步促进全市医疗健康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坚持质量优先,深化医养融合,着力加强老年医学科和老年康复医院建设,全面提升医院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为老年人看病就医提供更有力保障。

市领导祁松、潘国强、季晶,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