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在苏州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人大代表助民企”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 2022-09-17 02:3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9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和在苏州的全国人大代表王嘉鹏、吴惠芳、段俊、崔根良、戴雅萍组成调研组,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助民企”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倾听企业的需求和呼声,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在吴中区,人大代表们实地走访了苏州绿的谐波传动有限公司、苏州欧康维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技术创新成果、产品市场应用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当前发展面临的具体困难,为企业寻找最优最快的解决途径。在苏州工业园区,人大代表们深入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沛嘉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等,实地察看产品研发、生产工艺、生产流程等情况,并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来自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康宁杰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苏州海光芯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产业创新集群发展、重点项目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构建、营商环境打造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人大代表们认真倾听、记录,针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分析当前问题、寻找解决办法,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为认真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今年7月起,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人大系统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助民企”主题实践活动。活动覆盖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近万人,走访和联系的企业几千家,持续时间达3个月。

李亚平在讲话中指出,受国际形势、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较大的困难和挑战。越是面对挑战的时候,越要体现人大的责任、担当、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求真务实,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助民企”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是做好一切人大工作的关键,要锻造过硬的政治素质,锤炼过硬的履职能力,涵养高尚的为民情怀,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光荣职责。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好“代表机关”的职责,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高度看待和做好代表工作,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使代表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副市长张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戟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