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吴江开发区首个 “拿地即开工”项目成功实施

时间: 2022-07-06 14:16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7月1日,吴江开发区首个 “拿地即开工”项目成功实施。

2022年初,吴江某企业“年产40条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片设备整线”项目被列为江苏省重大产业项目,该企业提出了“拿到土地证后一周内开工建设”的强烈意愿。面对企业提出的“时间表”,吴江开发区将该项目列为区内“拿地即开工”首个示范样板项目,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倒排项目关键时间节点,并针对项目推出了重大产业项目“全链模拟审批”模式和全程“保姆式”服务。在项目土地招拍挂的同时,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指派企服、建设两个业务科室负责人与企业取得联系并建立了项目工作微信群,代替企业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沟通,用最快的速度解决了项目审批中的难点和堵点。

规划、审图、不动产登记等各相关职能部门也把功夫下在审批前,明确了专人跟进,提前预审相关申报材料,对规划方案、施工图等关键材料提前介入审查,使企业在正式报建时各类审批材料均能达到审批条件,确保企业正式报建一次成功。

该企业“拿地即开工”项目的成功实施,实现了项目从拿地到开工“零时差”,从以往以企业拿到土地证为发令枪响开始建设审批流程转变为各个审批环节提前“抢跑”,实质审查、模拟审批。项目在拿到土地产权的同时,规划、审图及建设施工等许可文件一次性核发,为企业相关审批流程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接下来,吴江区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流程,通过全程帮办、承诺制审批、模拟审批、并联审批等多种服务机制,实现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优质项目取得土地产权后即可开工建设,进一步为开发区营商环境加码增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