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昆山新增3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时间: 2023-05-30 13:35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5月23日印发《关于2022年第二批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备案情况的通知》,昆山3家企业获备案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数量位列苏州第一。截至目前,昆山市共建有省级以上博士后工作站点80个,其中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7个、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3个,设站数量位居全省县级市之首。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对吸引集聚博士后人才、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推动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

博士后工作站已经成为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有效载体。近年来,昆山积极推动企业创新和科技进步,优化调整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加强博士后载体建设,大力促进更多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向企业流动。截至目前,昆山市共建有省级以上博士后工作站点80个,累计招收培养博士后人才272名,形成了一支优秀的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队伍。博士后人才在昆开展项目合作282个,为企业解决了大量“卡脖子”技术难题,取得了一批科研成果和显著经济效益。

为充分发挥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更多优秀人才向企业集聚,昆山将大力实施博士后集聚“双百”行动,围绕昆山市“2+6+X”新兴产业布局,瞄准“专精特新”企业,不断优化博士后工作管理服务,加大博士后工作站培育力度和博士后人才招收培养力度,全力打造青年科技人才集聚高地,为昆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