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苏州工业园区中环南线园区段一期工程主线高架正式通车

时间: 2023-01-20 14:52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新年伊始,苏州工业园区再添一项惠民工程。1月18日,中环南线园区段一期工程主线高架正式通车。自此,独墅湖东西两岸间又增加了一条东西向“大动脉”,将有效分流独墅湖隧道、独墅湖南隧道的交通流量,缓解吴中区和园区的东西向交通压力,使得独墅湖东西两岸间的交通连接更加紧密、快速、便捷。

中环南线园区段西起苏申外港线,东至吴淞江,长度约5.6公里,利用既有东方大道线位进行快速化改造,高架主线双向六车道。工程总投资约22.46亿元,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

目前开放的中环南线园区段一期工程主线高架苏申外港线至星湖街段为双四车道,星湖街至星塘街段、星塘街至吴淞江大桥段为双六车道;星塘街处高架主线、互通立交和星塘街地面道路(若水路-普惠路段)受500KV州车/车江线迁改施工影响尚不具备开通条件。

需要注意的是,中环南线园区段主线高架限速80km/h,匝道限速40km/h,地面道路限速60km/h,高架禁止货车、危化品车、专项作业车等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通行。受热力管道迁改二期工程施工影响,中环南线园区段地面道路部分路段机动车道六变四,人非通道狭窄;受500KV州车/车江线迁改施工影响,目前星塘街主线高架、星塘街立交桥和星塘街(若水路-普惠路段)仍处于施工状态,建议市民勿“扎堆”通行,提前选择出行路线。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城市重建严抓进度、质量、安全、文明与环境管理,克服疫情等多重困难,压实工程进度,严格把好材料进场关、质量验收关,先后完成了高架桥主体结构、新建苏申外港线大桥主体结构工程和全线主线通车段地面道路工程等多个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的施工,最终在2023年农历新年前顺利实现中环南线园区段主线高架一期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