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全国首个“不打烊”的零工驿站在张家港市建成启用

时间: 2023-01-19 10:57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挖掘灵活就业空间,释放基层就业岗位,张家港市在群众家门口打造就业服务站。1月18日上午,张家港市首个“24365零工驿站”正式启用,这也是全国首个24小时、365天,全天候、不间断的服务驿站。

“24365零工驿站”位于张家港市区南环路,由张家港市人社部门打造。针对零工“零散、灵活、临时”的特点,为他们提供招聘求职、职业指导、技能提升、劳动维权、便民服务、红色赋能等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党务、政务、商务、服务的“一站式”整合,市民在驿站通过自助服务机,既可以24小时自助求职,还可以办理离职退休、金融服务、司法公证等业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当前,张家港市正全力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高质量就业至关重要,相关部门将聚焦用工需求,创新服务模式,让零工驿站落地生根,实现就业服务的升级。

启用仪式上,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向零工驿站捐赠10万元运行资金,24365零工驿站志愿服务队成立,“家门口的就业服务站”揭牌仪式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