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苏州工业园区商务区入选“中国商务区综合竞争力20强”

时间: 2022-09-22 10:55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9月19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获评“中国商务区综合竞争力20强”,也是唯一斩获该殊荣的地级市商务区。本次入选“中国商务区综合竞争力20强”,是金鸡湖商务区不断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从“块状经济”向“柱状经济”转型的有力见证,深刻展现了金鸡湖商务区楼宇经济发展成效。

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金鸡湖畔高楼林立、热闹繁华,环金鸡湖已成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创新的核心区域,也是苏州响亮的金字招牌与靓丽的城市名片。截至2021年底,环金鸡湖区域建成投用商务楼宇93幢,办公面积超35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万家,其中,金融及各类金融服务机构1300余家、高端专业服务机构近200家,去年楼宇税收总额近150亿元,税收超亿元的楼宇达到37幢。

不止于此,在一系列建设成果下,金鸡湖商务区持续书写着楼宇经济发展的精彩华章。商务区创新建立党建与经济融合互促的“先锋楼长”服务机制,牵头成立“环金鸡湖楼宇党建共同体”,发布“环金鸡湖楼宇服务十条”,精准对接、有效落实楼宇企业和党员群众需求,把服务效益转化为发展效益,获评“2020年中国楼宇经济领军发展城区”。此外,与楼促会共同制定《苏州工业园区办公楼宇评定规范及标准指引(试行)》,通过楼宇评级,引导区域内楼宇进一步提高品质,持续优化楼宇营商环境。《环金鸡湖楼宇党建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于今年发布,商务区与多家金融机构签约合作楼宇数字金融产业创新项目,揭牌成立亿元楼孵化联盟,同步启动央地共建先行区建设,以党建领航做优楼宇经济“生态圈”。

获评“中国商务区综合竞争力20强”对金鸡湖商务区来说,既是荣誉,更是向前的强大动力。接下来,金鸡湖商务区将继续全力搭建好楼宇发展框架,持续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积极推动楼宇与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