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张家港市量质并举加快推进科创孵化载体建设

时间: 2022-11-08 10:32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科创孵化载体是“汇聚科创资源、孵化科技企业、培育新兴产业”的主阵地,是推动张家港市产业转型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张家港市瞄准打造“苏南地区最高水平的科创载体”这一目标,铆足干劲,全力拼抢,推动科创孵化载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率先制定专项发展规划。在全国县市层面率先编制出台《张家港市科创孵化载体“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形成市域“一盘棋”式的载体分布格局。截至目前,张家港市已投用科创孵化载体面积177万平方米,累计新开工科创孵化载体面积201.74万平方米,到2025年规划建成科创孵化载体面积超400万平方米。

改革创新绩效评价体系。制定出台《张家港市科创孵化载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张家港市星级科创孵化载体认定管理办法》,对科创孵化载体进行星级评定,并改革原有科创孵化载体的绩效考评体系,推动载体建设量质齐升。

优化载体建设生态体系。以创新型项目为核心,整合新一代青年企业家、新型研发机构、投融资机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等创新创业资源,组建新一届张家港市众创协会,设立总规模超5000万元的港城青创基金,构建闭环型“双创”生态圈。

举办孵化载体品牌活动。承接江苏省双创孵化实训基地建设,连续4年举办“张家港市众创空间训练营”系列品牌活动,超400人次参加并取得结业证书,助力孵化载体运营团队提升专业化水平,培养更多专业化的运营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