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教育资助

苏州工业园区金秋助学“点亮微心愿”

时间: 2022-09-20 14:08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金秋助学”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生活困难家庭子女的良好氛围,不断延伸助学链条、丰富助学形式,让困难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9月18日上午,由苏州工业园区举办的“圆梦微心愿,爱心促成长”金秋助学活动在锦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小小“微心愿”,爱心助成长。在学生们心中,心愿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但当梦想被及时关切,再小的心愿清单被爱心认领,就是实现精准助学的大爱之举。为此,街道民政部门相互配合,认真梳理出街道辖区内困境学生的27个“微心愿”,本着合理、可行、有意义的原则,引导辖区内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积极认领,进行精准帮扶,助力学生“微梦成真”。

受捐赠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当天,作为活动的协办方,来自园区的社会组织“赤道社会服务中心”也为困境学子送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为4位同学现场捐赠平板学习机。关怀无论轻重,爱心不分大小,正是这些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的爱心关注和悉心准备,让莘莘学子能如愿以偿实现自己的小小心愿,为大家带来了无限温暖与感动。

自“金秋助学”项目开展以来,园区为辖区内特困人员、低保户、低保边缘重病困难对象、低收入家庭以及困境儿童筹集、提供慈善助学金10余万元,惠及40余人次。“金秋助学”已成为群众的响亮品牌、资助单位和人士奉献爱心的优质项目、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重要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