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教育资助

苏州工业园区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时间: 2022-09-14 15:01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为实现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目标,全面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科学化水平,现将《苏州工业园区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告知书》(附件5)发给各学校,请务必在9月16日前印发给全体在籍学生的家长,并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推进落实学生资助工作,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都能按标准得到补助。告知书回执由学校资助管理部门回收,在学生毕业离校前留档备查。请单独保存“系统数据库内五类特殊家庭”学生的告家长书回执。

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安排:学生需要提供《苏州工业园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暨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附件4)和相关佐证材料。学校收到申请后,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认真评审,并将拟资助学生名单以适当方式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分学段填报《2022年秋季学前教育国家资助政策受助幼儿明细汇总表》(附件1)、《2022年秋季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经费资助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2)、《2022年秋季高中资助统计表》(附件3),在9月28日前,幼儿园学校请将汇总表发送至邮箱915234578@qq.com,义务教育与高中段学校请将汇总表发送至邮箱1264003992@qq.com,邮件与文件名请均以“学段(学前/义务/高中)+学校序号+学校+资助汇总表”命名。同时指导受助学生和家长完成“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填报,学校完成省级、国家级资助系统的填报与提交,确保系统填报情况与递交汇总表一致。

经过名单审核后,教育局会下达经费(学前和义务)至各学校或者街道,学校收到经费后应及时发放助学经费,务必采用银行打卡的方式,及时将助学经费发放到学生手中。


附件12022年秋季学前教育国家资助政策受助幼儿明细汇总表

附件22022年秋季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经费资助学生情况汇总表

附件32022年秋季高中资助统计表

附件4苏州工业园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暨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

附件5苏州工业园区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告知书

附件6学校名单序号(供参考)

园区教育局

2022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