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 监管执法信息

苏州工业园区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时间: 2022-11-01 15:50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强化食品抽检监测风险隐患排查预警作用,有效防范和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稳步有序推进校园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严防严控严管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守护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结合年度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园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对辖区内学校及幼儿园食堂、校内外食品经营单位等开展抽检监测。特别是秋季开学后,组织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细化抽检方案,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单位,开展法检抽检239批次,其中学校及幼儿园食堂209批次、为学校供餐配送单位12批次、学校食堂供货商3批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5批次。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辖区内202家学校及幼儿园食堂、3家为学校供餐配送单位、1家学校食堂供货商的全覆盖抽检,累计完成监督抽检601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同时,园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食品快检技术优势,将食品安全快检车开到校园,现场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截至10月底,共对24家学校及幼儿园开展行政快检171批次,检测项目主要为食用农产品的农药、兽药残留,餐具的洁净度等指标,检测结果均合格。

接下来,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督抽检和日常监管,督促相关单位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监督抽样的针对性和靶向性,有效提升食品安全管控水平,全力保障广大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