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 监管执法信息

2022年8月份常熟市食品安全抽样检测情况通报

时间: 2022-09-13 15:47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2年8月份,常熟市食安委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常熟海关、常熟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职责分工,进行重点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检。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一、监督抽检情况

(一)检测总体情况。8月份重点食品监督抽检共1705批次,合格1690批次,合格率99.12%。具体抽检情况见附件。

(二)检测结果分析:

1、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在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环节抽检食用农产品共412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

2、常熟海关在食品进出口环节抽检了速冻食品、乳制品、糖果制品共26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

3、常熟市市场监管局抽检1267批次,合格1252批次,合格率98.82%,具体情况如下:

(1)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粮食加工品、方便食品、食用油、豆制品、罐头食品、肉制品、速冻食品、酒类、饮料、蔬菜制品、糕点、茶叶、蛋制品、炒货、薯类和膨化食品、调味品、食品添加剂共17大类112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

(2)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食用农产品、炒货、冷冻饮品、调味品、方便食品、饮料、食糖、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肉制品、水产制品、蔬菜制品、膨化食品、罐头食品、乳制品共15大类食品671批次。经检测,656批次合格。1批次糕点过氧化值超标,原因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或者是由于原料储存不当、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等导致油脂酸败;2批次蔬菜分别为毒死蜱和腐霉利超标,原因可能是种植过程中使用过量农药或忽视安全间隔期所致;1批次黑芝麻酸价超标,原因可能是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等导致油脂酸败;10批次水产品恩诺沙星超标,原因可能是水产养殖过程中过量使用抗生素;1批次鸡蛋检出甲硝唑,原因可能是动物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抗生素。

(3)餐饮消费环节抽检了餐饮具、食用油、酒类、调味品、饮料、蔬菜制品、罐头食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肉制品、速冻食品、蛋制品、食用盐、淀粉及淀粉制品共14大类484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

二、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抽检反馈的情况,相关环节监管部门对监督抽检出现不合格食品(食品相关产品)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予以查处,督促其整改提高。同时,各地各监管部门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和风险提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常熟市食品安全。


附件:8月份食品检测数据公示


常熟市食品安全委员会

2022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