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疾病防控

昆山3天小长假提供“落地检”超3.5万人次

时间: 2022-09-14 14:25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9月10日至10月31日期间,结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最新要求,昆山市调整各交通卡口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措施,在铁路场站、高速、客运站等交通卡口增加专用通道、设置提示牌、循环播放器疫情防控规定,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为跨省流动人员进行免费核酸采样,加强“落地检”服务。

在昆山南站,所有进站旅客都需要持当日车票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可进站。所有出站旅客,都需凭健康码绿码扫码出站,如有健康码异常,出站闸机将不会开闸,并发出提示,由防疫人员现场跟进,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置。旅客出站后,经行程查验,外省来(返)昆旅客可根据指示牌引导进入核酸采样便民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整个流程大约3分钟。

目前在昆山南站南北广场各设有一个核酸采样便民点,从早上第一班高铁进站,到晚上最后一班高铁离站,均为外省返昆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服务。据统计,中秋假期期间,昆山南站、昆山站、阳澄湖站共核酸采样12731人次。

在常嘉高速石牌服务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司乘人员按照“1米线”要求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昆山市境内的常嘉高速石牌服务区和澄湖服务区均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最新要求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为跨省流动人员提供免费“落地检”服务。中秋假期期间,常嘉高速澄湖服务区和石牌服务区核酸采样量分别达929人次和818人次。

除了铁路场站、高速服务区,中秋假期期间,昆山市11个高速出入口共核酸采样19255人次,客运站核酸采样1404人次。此外,昆山市278个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均为跨省流动人员提供免费“落地检”服务。根据要求,倡导外省(市、区)来(返)苏州人员,抵达后12小时内进行一次落地核酸检测,3天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不去或者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出行须规范佩戴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