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婚姻生育 > 婚育收养

张家港市“一三五”模式打造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实操手册”

时间: 2022-05-20 13:43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按照江苏省妇联《关于促进“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扩面提质增效的通知》及《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社区家庭教育“双百双千双万”三年提升行动方案》等相关要求,张家港市妇联结合张家港市实际,制定了《张家港市社区(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计划到2022年底,实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社区全覆盖;到2024年底,实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社区、村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与《三年行动计划》配套施行的还有《张家港市社区(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指引》,这项全省首创的工作举措将为各社区(村)探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提供一份完整的“实操手册”。

在《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之前,张家港市妇联就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从多维度推动张家港市家庭教育向纵深发展。纵深推进江苏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建设,以5个省试点社区为引领,推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建设全域化。聚焦隔代教育、心理健康、儿童防性侵等热点,市级层面形成了“阳光育苗”科学家教、“阅享童年”家庭阅读、“守护童心”安全保护、“幸福乐教”亲子研学等市级特色项目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