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救灾

太仓市积极打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新格局

时间: 2022-07-26 14:53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太仓市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全面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强化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进一步运用好各类平台,把防灾减灾工作做到防范更靠前,预测更准确,救援更精准,真正实现全民动员防灾,人人参与减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线上+线下”开展宣传工作。依托各类线上平台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学习培训,在“太融e”app上开设防灾减灾“指尖课堂”,活动期间共21000余人在线学习,依托“太仓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知识竞答,共计3万3000余人参与答题。联合多部门在全市电子屏播放公益广告和宣传视频,9个镇(区、街道)和157个村(社区)共张挂宣传横幅1000余条、宣传海报5000余张、宣传资料6000余份、电子宣传信息2000多条。

“典范+推广”创建减灾示范社区。前期通过下发通知,实地走访,最终选定科教新城常丰社区为今年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对象,目前已完成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制定、风险数据库建立、预案修订等工作。在社区筑起防灾减灾救灾防线,着力提升社区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源头+末端”筑牢防灾减灾基石。开展暑期知识进社区活动。在太仓全市20个村、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防灾减灾教育课程。课程包含应急逃生演练、高空坠落模拟等多个项目,预计培训太仓市8-13岁青少年700名。推广民生灾害保险普及。制作民生灾害综合保险宣传动画视频和海报,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尽可能减轻自然灾害和相关意外事故给我市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预防、化解和降低潜在的灾害风险,增强市民防灾抗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