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救灾

张家港市四项举措织密防汛安全网

时间: 2022-04-25 13:48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即将进入汛期,为确保安全度汛,张家港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多措并举开启防汛模式,织密防汛安全网。

任务包干到人,严抓责任落实。对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进行调整,确定各板块和8个重点部门2022年防汛工作目标责任状并组织签订。全市所有104公里江港堤防、22座沿江节制闸(套闸)、22座出江涵洞和内河321座圩口闸、369座排涝站的“三个责任人”落实到位,城区主支干道排水管网和泵站设施的运管责任到岗到位。

全面排查监管,消除风险隐患。重点抓好防御工程检查、行洪河道清障、重要基础设施防护、人员避险安排、涉水工程度汛措施等方面的检查,及时对低洼圩区、高铁站、在建工地、下穿通道、地下空间、危房简屋等重点区域落实防御措施,对码头设施、电力设施、高空设施、供排水设施等重要基础设施落实防护措施。对城区疏通排水干管322公里,清掏雨水井21581座,雨水边井20452座,更换破损井盖387处,基本完成第一轮清掏疏通工作。

加快建设整治,提升排涝能力。加快推进太字圩港闸站、十一圩港江边枢纽改建和走马塘江边泵站工程,三大口门将增加强排能力170立方米/秒。启动圩区治理规划修编工作,“一张图”布局张家港市圩区格局,“一盘棋”推进圩区联保联治,年内新建圩口闸3座,改建排涝站8座,疏浚镇村组河道340条,拆坝29条,建桥19座。抓紧骨干河道清障,纵深推进河湖“四清”,市级骨干河道共清理各类阻水网具212口,清除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法垦种3500平方米。

强化应急支撑,做好响应准备。组建了256支3688人的镇(区)基层队伍和民兵队伍,25支1753人的部门骨干队伍、10支工程类专业队伍和3支社会专业抢险队伍。各镇区、相关部门分别组织了不同险情灾种的应急抢险演练。全市市镇10座仓库15个储备点共储备草包麻袋8.95万只、吸水膨胀袋3.63只,土工布编织袋38.13万只、土工布4.58万平方米、块石12000吨,满足正常年景防汛抢险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