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救灾

张家港市综合创新打响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保卫战

时间: 2022-01-11 10:22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安全生产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社会的稳定运行。近年来,张家港市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隐患,打响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保卫战。

实施重点领域“靶向监管”。化工领域:切实做好危化品储罐治理,共排查出危化品储罐2262个,涉及458家单位。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全市42家化工企业已全面完成包保责任制工作,122个重大险源的主要责任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均已明确。冶金领域:加大整治力度,淘汰落后产能,对15家经过整治依然达不到安全要求的金属冶炼和铸造企业进行关停。一般工贸领域:继续实施“一帽一带”专项行动,严肃查处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一帽一带”强制入轨。开展重工(重装)、船舶修造行业专项整治,对全市23家相关企业实施专项检查和安全提升工程,对其中5家龙头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辅导,力争达到一级标准化管理水平。

探索安全监管创新举措。开展“创蓝行动”,利用信息化技术科学评估企业安全水平,实施精准监管,目前共有6079家企业参与创蓝自评,蓝码率69.98%,红码率8.88%。开展安全标准化提档升级,将亿元以上企业作为重点,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标准化创建的工作责任、工作任务、工作时限和工作要求,2021年共将9家企业列入一级标准化创建计划,47家企业提交了二级标准化创建申请,标准化创建的集群效应、引领效应进一步放大。

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能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根据响应等级,制定差别化应对措施,并重点强化危化品、冶金、工贸企业使用危化品等行业领域的检查防范工作。完善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联动,及时发布各类自然灾害预警信息。持续优化应急管理信息平台,目前已实现对42家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161家粉尘涉爆企业以及9200余家工贸企业的信息化监管,汇聚了公安、交通运输、水务等部门近100类的应用数据,整合了涉及城市安全运行的视频监控500余路,基本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城市安全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