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救灾

常熟首个水动力全自动防洪闸 24小时防雨水倒灌

时间: 2020-11-10 16:24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日前,常熟市首个水动力全自动防洪闸在绿源公园及地下人防工程车库出入口安装完成并通过验收。

绿源公园及地下人防工程多了一道外观类似车辆减速带的设备。该设备距离地面高度不到5厘米。此套设备便是常熟市首个水动力全自动防洪闸。通过精准分析承载力和水浮力,设备在遇到雨水倒灌时,利用水的浮力就能帮助设备上的挡板“站”起来,随着水位下降,挡板也会随之下降。挡板最大升起角度可与地面呈90度,可有效避免因突发汛情和夜间暴雨而导致的地下车库、人防工程等地下及低洼建筑内涝事故。

目前常熟市地下车库常规的防汛措施主要为堆垒沙袋和安装手动挡水板,但沙袋易漏水、垮塌,手动挡水板需专人值守、多人协作,难以应对突发汛情和夜间暴雨。而水动力全自动防洪闸在汛期遇水倒灌时,无需电力、无需人工值守,挡板随水位自行起伏,实现了自动挡水。此外,水动力全自动防洪闸在平时可作为车辆减速带,可承载中、小型机动车通行重量,在挡水初期方便车辆驶出车库,确保地下空间人员、车辆、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