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风险预警防御

张家港聚焦“关键事”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时间: 2022-01-08 09:00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以来,张家港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盯住“安全隐患”,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了安全生产。

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推进既有危化品、冶金、建筑安全、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累计排查各类隐患320088项,完成整改289357项。制定了78项任务清单以及各专委会“问题治理清单”,实行挂图作战,每月调度推进情况,对推进不力的进行通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同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认真整改上级督导反馈问题,持续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扎实推进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制定企业风险报告工作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分行业分板块、线上+线下做好业务辅导。截至2021年11月20日,张家港市已有1314家规上企业和7798家规下企业全部完成了首次风险报告。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严格开展风险报告的核查工作,目前已覆盖完成核查审计。

有序开展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印发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行动计划,制定工作任务清单以及各部门职责清单,切实做好5个时序环节、26项工作任务,累计排查危化品使用单位4971家,发现隐患6284条。

全力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投入820万元用于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多部门联动配合,“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创建工作。在“一报两台”、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在户外道旗、广告牌、电子屏投放宣传海报及标语1500余处,打造安全文化公交线路8条,并建设“2+3+4+N”应急体验教育阵地,形成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

切实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立普查领导小组,投入1493万元作为经费保障,全面开展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资源和环境等承灾体调查与评估。目前,张家港市共调查公共服务设施555家、危化品承灾体238家、综合减灾能力对象298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