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澳门正规网上平台下载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安全监督

张家港市紧盯企业发展 全力打造首席质量官“人才矩阵”

时间: 2023-05-23 15:41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质量提升的要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张家港市近年来持续紧盯企业发展,全力打造首席质量官“人才矩阵”。

完善制度建设。构建首席质量官动态管理机制,实行首席质量官统一登记、统一管理、统一培训,增加队伍黏性,畅通首席质量官成长通道。自2021年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以来,张家港市已有4455家企业建立该制度,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全覆盖,中小微企业覆盖率超70%,打造形成了一支技术好、水平高、意识强的首席质量官队伍。

抓实培育指导。线上打造“质量共享空间”在线学习平台,线下通过质量专家专题辅导,全面提升首席质量官业务水平。2022年以来组织开展培训30余次,培训1000余人次。遴选部分首席质量官纳入“中小企业卓越成长计划”训练营,首期参与的18家企业全部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7家企业获评各级政府质量奖,占孵化总数的40%。

强化示范引领。增设“张家港市市长质量奖首席质量官奖”,在全省率先将“首席质量官”纳入政府质量奖评价序列,并出台全省首个县区级《首席质量官评价指南》,形成较为完善的首席质量官评价体系,通过打造优秀标杆,形成“头雁”领航、“雁阵”起飞的人才矩阵,助推港城制造以质量驱动占领发展制高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